close

歐洲人愛好陽光的習慣應該人盡皆知;回想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面對毒辣的太陽,手上撐著陽傘是必備,朋友更是出門身穿長袖包緊緊,深怕陽光的毒吻。有陰涼的地方絕不再站在太陽下,或者隨時都拿份報紙在遮陽。但在歐洲,人人遇到陽光便是蜂湧而上,迫不及待脫下衣服、倒在草地上好好曬個過癮。而在院子裡烤肉、辦場派對更是常態,有時散步在家附近,烤肉味真是源源不斷,好像每天都在過中秋(!?)。而今年夏天,全英國更推行了一個「大家一起來午餐」的活動,選定七八月份幾個周末,一起吃午餐增進感情、外加認識當地文化、飲食、商家,是一個促進社區感情、環保(鼓勵大家使用當地食材,如花園種的菜)、外加商機的活動呢。



Cornwall 的 Eden Project 是英國著名的地標,也一直探討人與自然相互依存的關係。基於這樣的理念,他們發起了一個「Big Lunch」的活動,選定幾個周末,鼓勵左鄰右舍相約用餐。這個活動的特色,包括了「鄰里」「分享」「室外自然」等概念。大家一起來舉辦一個野餐派對,增進人與人的連結,同時也在夏日陽光、樹蔭間感受人與周圍環境的互動。

Eden Project @ Cornwall


 


這真的就是一場和英國的午餐盛會啊。人多了,大家也開始玩樂,樂器拿出來,畫具也拿出來,家中的涼椅也全搬出來,大家一起笑鬧,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台中外婆家和街頭巷尾遊戲的情景!

 

延伸閱讀:

Eden Project 是什麼?這裡有中文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