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圖這一桌的盛宴,是不是讓你也食指大動了呢?想一口咬下?先別急,睜大眼瞧瞧,它們是不是讓你想到了什麼??



這是金字塔。

粉紅色的 Taj Mahal (泰姬瑪哈陵)。

好有彈性,感覺就要跳起來的 St Paul's Cathedral。

這些果凍,不只是果凍而已,同時也是一座座的迷你可食建築物。同窗好友 Sam Bompas 和 Henry Parr,兩人一起上著名的貴族中學 Eton College ,後來就讀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一人修習建築,一人學習公關,不過二十五六歲的年紀,已經闖出了一片天。事業的起點很有趣,住在 London Bridge 附近的他們,對倫敦最大的蔬果市場 Borough Market 自是再熟悉不過。

市場裡除了新鮮蔬果外,還有各種小吃、麵點、甜食等等,在琳瑯滿目的各種美食中,只有「果凍」像是被遺忘似地缺了席。這對好友於是興起了開設一個果凍攤販的想法。「果凍在美食史上一度是精緻工藝的最高點,被高高放置在宴會的中央,是眾人注目的焦點。然而,現在只出現在兒童派對中。」他們這麼說,似乎為果凍逝去的榮光深深惋惜!而更令人扼腕的是,他們對 Borough Market 的攤位申請,居然被拒絕了!


年輕而充滿鬥志的兩人,並沒有因為一次挫折就輕易放棄;他們很快地獲得了更有利的支持:米其林三星名店、連續兩年被專業廚師評選為全球最佳餐廳的 Fat Duck ( 是的,就是前一陣子因為食物中毒問題鬧得滿城風雨的肥鴨餐廳,主廚是 Heston Blumenthal)及倫敦知名主廚 Gordon Ramsay 都成為他們的通路,他們做出了令人驚喜的婚禮蛋糕果凍,讓人眼睛一亮。在建築界前輩 Richard Rogers (欸,又是他!!) 的生日會上,他們也大展身手。耗時一周精心製作的果凍,在十五分鐘內就全祭了五臟廟。

可食和不可食的聖保羅大教堂

他們將對建築的愛好用截然不同的材質來呈現。以特定建築的輪廓為模型,光是製作模具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原本打算購買現成模具的他們,很快就發現,建築物的模型要不是太貴、就是被收藏者所收藏,取得不易、成本過高。於是他們自己動手,利用電腦,製出自己的 3D 果凍模型,成功造就出和建築截然不同的,夢幻的色彩、半透明的質感、迷你的尺寸、和果凍特有的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建築物不再是用看的、用住的、親臨其中的,而是用觸碰的、用舌尖感覺的、用味蕾體驗的。我猜想兩人的背景 (能夠唸培育了19 名英國首相的 Eton College,手中自然有與眾不同的人脈網絡) 也是他們成功的關鍵之一,但他們帶著玩興的新事業,也的確是令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