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情人節那天,我們在 Borough market 買下的另一尾魚。
我對魚的認識實在很少,雖然愛吃魚,
在台灣總是別人點菜,看到的都是成品,
對於生的魚實在一竅不通!
會買下這尾魚,其實是因為它叫 Scorpion Fish,
天蠍座的我怎能不嘗嘗名叫天蠍的魚呢!
在短暫的猶豫之後,我就立刻點名買下了牠!!!



魚販說它最適合的料理方式便是煮湯,
於是我便做了下面這道海鮮湯。
會稱呼它為漁夫料理,
是因為它具有漁夫料理中豪邁而狂野的特性,
簡言之,
這是一道我憑直覺亂做的一道菜,沒想到還蠻成功的唷!



材料

蒜頭
洋蔥
青蔥
蕃茄
蘑菇
香料 


貽貝
花枝
白酒




作法


1。將魚確實洗淨、劃刀、抹鹽、靜置。

2。用橄欖油或奶油炒香蒜頭和洋蔥,加入海鮮拌炒,再加入蕃茄(我用的是塊狀蕃茄罐頭)。



3。將材料炒香之後換湯鍋,將整尾魚放入湯鍋裡煮。分次加入蘑菇。

4。在煮的過程中,用鹽、香料(如奧勒岡或綜合義式香料等等)來調整味道。淋上三分之一瓶白酒。完成後灑上蔥花即可。


以上。這道料理夠簡單吧!
魚的部分,因為想保留完整的魚狀,所以沒有切塊,
一般作法會先將魚切塊,方便食用。
香料的選擇我也維持一貫的隨興風,
各種香料罐打開聞聞,覺得適合的就灑一些。
蘑菇獨特的香氣、洋蔥的甘甜和蕃茄的甜酸是重點。

當時不知道這條魚的中文稱號,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石狗公」,
是喜知次的親戚喔!!
口感是綿嫩路線的,下次再來試試清蒸的口感!!


石狗公的魚頭部分也很好吃唷!


剩下骨頭的魚,就是美味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