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irum scarum! Racegoer Anneka Tanaka-Svenska sports an outlandish hair headpiece, created by milliner Louis Mariette, judge on the panel of Britain's Next Top Model

今天第一張圖片就夠驚人吧!一年一度的盛事:皇家賽馬會在本周開賽囉!

Royal Ascot Racecourse 位在倫敦近郊、離溫莎不遠的 Ascot, Berkshire 一帶,自從 1711 年,熱愛馬術的 Queen Anne 在此舉辦第一場 Her Majesty's Plate 女王陛下錦標賽,三百年來這場年度盛會一直是皇親國戚加士紳名流雲集的社交盛會。在 1794 年,Royal Ascot 向民眾開放以後,將馬賽這項運動推廣到全國各地,也成為英屬地的一項特色。不過直到 1945 年以前,這裡只舉行一項競賽,就是六月份、總共四天的 Royal Meeting,後來才增加了其他的競賽項目,最著名的是 Steeplechase 在 1965 年開賽。

馬賽不只是運動而已,它也是英國運動賭博裡最重要的標的之一。英國的賭賽文化非常著名,大街小巷裡到處是下注場,公開的下注、賭馬賽、球賽,反而不會造成作假,是蠻有趣的現象!除此之外,馬賽也經常是名流現身的場所,同時也是欣賞「上流時尚」的觀察站。身為貴族,講求的時尚穿著都是以傳統、氣質路線為主,比如女性穿著優雅套裝,男性穿著學院風的休閒西裝等等。然而,在馬賽裡,可是有嚴格的 DRESS CODE。不管男女,都一定要戴帽子!男士必須穿著 full morning dress (如下圖),女士不能露出腰腹一帶、也不能穿著過短的裙子。雖然身上的限制頗多,但頭上帽子的限制就沒那麼多了!唯一的要求就是:越誇張越好!

這是男士的 Full Morning Dress!!

賽馬會的第三天,稱為 Ladies Day,眾淑女們無不在帽子上爭奇鬥艷,力求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如果所戴的帽子太過平凡樸素,可是會遭到小報毫不留情地批評呢!這些女士們的頂上風光,有時比賽馬場上的賽事還吸引人,在媒體上的版面也更多哩!

英國人對帽子實在很注重!不管是平價還是中高價位的服飾品牌,每一季都會有許多手工編織、適合晚宴佩戴的各式帽子。價位從 20 幾鎊到 60 幾鎊不等。我也很喜歡收集這些美麗帽子,不過價值不菲呀!在這場盛會上,最常看見的作品,就是 Stephen Jones 和 Louis Mariette 了。前者是許多設計師的御用製帽師,在時裝秀上經常看到他的作品,而他策展的帽子展現在還在 V&A 展出呢!而後者則是 BNTM(Britain's Next Top Model) 第五季的新評審喔!

上圖這位是模特兒 Erin O'Conner ,戴的帽子就是 Stephen Jones 的作品,一身黑白的長褲套裝,充滿復古的優雅個性氣質呢!

瞧瞧這些五顏六色的帽子,是不是讓人嘖嘖稱奇又眼花撩亂呢?其實,去欣賞賽馬並不是貴族的特權,英國各處有非常多的賽馬場,終年有各式比賽,報紙上也有賽事更新,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現場體驗賽馬、賭馬的樂趣!如果你是喜歡盛裝、又苦無沒機會讓衣櫥裡的禮服們露露臉的話,也可以穿去看賽馬呢!

 

 

延伸閱讀:

帽不驚人死不休的 Stephen Jo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