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立在草地花叢間、宛如來自童話世界的小矮人們,叫做 Garden Gnome源自於德國巴伐利亞一帶、東歐各地,這些小矮人們住在花園地底,就像是可愛的土地公們一般。有個中文網站有蠻詳細的相關短文,想看這按這裡。花園精靈們搬到英國來,已經是百年前的事了。

那是在 1847 年,Sir Charles Isham 在德國旅遊時,帶回了 21 座可愛的陶瓷小矮人,將它們安置在花園各處,自此開始了小矮人在守護英國的日子。其中一位小矮人現在還保留在 Lamport Hall,價值超過百萬英鎊呢!不過,可愛的小矮人,雖然討人喜愛,但在近年來,由於大量生產、減少成本的關係,製作的品質大為降低。原本的陶瓷材質,被塑膠所取代;仔細的紬彩,也不再受重視。不過有位花園歷史學界的權威 Twigs Way 這幾天出版了一本新作 "The History of Garden Gnome",詳細探究這些守護人的歷史,說不定會再引起眾人對這些可愛的花園居民的熱愛喔!除此之外,知名的年輕流行服飾品牌 Firetrap 也設計了一系列現代版的 Deadly The Gnome,黑與白的小矮人們戴著面具,不再是笑容燦爛而變身為十三號星期五死亡使者傑森!廣告用類似「厄夜叢林」的方式拍攝的,營造驚悚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