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在大家還買書嗎 ? 我從小就是個愛讀書加愛買書的人,不過隨著年紀增長、網路依賴度增加,越來越欠缺讀書的一分沉靜,特別是讀英文一些偏理論的書。現在不敢說自己愛讀書,但買書癖卻是越演越烈。一大堆書只看了幾頁或幾個章節的書堆得如山高,上次搬家送走了一堆,運了一堆回台灣,驚人的運費不說,搬運的耗時耗力真是惡夢。這想必是許多愛書人的煩惱吧。自次之後,決心禁止自己買書,還是多花點時間在圖書館比較實在。然而,看著滿書櫃的書,內心就是有種莫名其妙的踏實感。這是一種儲物過冬的心情呢,還是充場面的虛榮呢 ?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天塌下來,有書陪葬就不怕無聊了。

 

西班牙藝術家 Alicia Martin 以書為創作題材已有十幾年,成千成萬的書被她堆疊成為通天的巴比倫塔,或者窗口滿溢的知識瀑布,或者穿牆流淌像壁牆之間的碎語。每本書頁隨風翻飛,就像億萬的角色穿越時空同時吟誦。

 

 

 

書堆裡其實是空心的。內以金屬網架為骨架,再覆上一本本攤開的書而成。這一系列的作品名為 Biografias 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