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面這張圖,你覺得它會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旁邊一杯名為「Courage」的啤酒,上面一句話玩弄著雙關語:「拿出勇氣來吧/喝杯 courage 吧!」又有怎樣的關聯?
男主角眉頭深鎖,是因為對女友的試衣沒興趣,還是不喜歡女友的新衣呢?
是猶豫著要不要說出實話而煩惱嗎?

Wells and Young's 是英國一家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的啤酒釀造廠,
這是他們旗下的一個牌子今年公布的廣告之一。
配合 Courage 的品牌名稱,Take Courage, Call to Action 是他們的標語。

然而,上面這個廣告在今年二月底公布後,在兩個月內就被ASA (Advertising Standard Authority) 給禁了,
原因是他們收到了抱怨,認為這個廣告給人「啤酒會增加自信」的錯誤印象,
好像喝了一杯酒什麼都敢做了。
其實,也只有三則抱怨,他們認為,這個廣告的根據廣告的暗示,接下來男主角應該會趁著酒氣,
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甚至有人說可能會佔女主角便宜。
雖然業主說這只是一個幽默,
在廣告公布時的文案中,就有提到,
這些廣告的創意發想於男主角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
心中想著「如果能到樓下的 PUB 喝一杯 COURAGE 就好了。」
"The three visually striking adverts show ‘our hero’ in situations where he can be seen thinking he would rather be down the pub drinking a pint of Courage."
並不是如同外界所想,表示只要喝杯啤酒就敢言平時所不敢言、敢做所不敢做的。

同系列的另外兩支廣告如下:





我想,這系列廣告中讓人不太舒服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三張廣告中,有兩張是需要講「white lies」的時候,也就是善意的謊言。
老奶奶織了一件毛衣,雖然樣式可笑,同樣的情境也時常放在電影情節中當作笑料,
但是男主角一臉困擾的表情,讓人有「不知感恩、欠缺同理心」的錯覺。
產生最多抱怨的第一張廣告,
不管男主角不滿的是女生試衣時不斷渴望聽到讚美的習慣,還是不欣賞女生的新衣,
可能太容易和平常情侶之間的相處產生聯想,於是會有放大的作用,
再加上這應該是許多女生的死穴之一,因此才會令人不快。


"We did not consider that consumers generally would believe that the poster suggested that the man would be unnecessarily negative or take advantage of the woman, but would simply tell the truth."

Chris Lewis, the Wells & Young's marketing director, said he was "very surprised" by the decision.

"Our intention through this advertising is to portray humorous everyday occurrences which Courage drinkers can relate to," Lewis added.

"The advert depicts a very common situation which our target demographic would relate to and there is certainly no indication that our 'hero' in the advert would say anything 'negative' to his partner or 'take advantage of her'.

"Every man with some life experience has been in the situation where they have been asked the infamous line: 'Does my bum look big in this?' And as every man in Britain knows, the correct response is 'No!'"

不過,Wells and Young's 的另外一支啤酒倒是有許多正面的好消息。
這一支 Bombardier ,和轟炸機同名,
已經連續兩年蟬連年度英國文化遺產 English Heritage 的寶座,
而它的一系列廣告,宣揚 The Positive Englishness 也開始在各地的公車站牌露面。
在廣告定案前,他們先進行了網路上的票選,
既然是強調「英國靈魂」,就要有公認的代表物及圖像等等。
在定稿的廣告海報上,每張以兩個英國代表人物及一杯 Bombardier 為主,
類似徽章的造型上,還有各種充滿英國風情的物品、風景。
如 PUNCH & JUDY 這對著名的人偶角色,
Beatrix Potter 聞名世界的紅松鼠 Nutkin ,
白色峭壁的 Dover 多佛海岸,
我也很愛吃的 Cornish Pasty,
白色的巨石陣…等等都在海報中現身。







今天是 St. George's Day 聖喬治日。
這位出生在今天的巴勒斯坦的羅馬軍官,他奮勇屠龍,解救少女,
一千六百年來,他的傳奇事蹟在歐洲各地傳頌,許多城市都有頌揚他的慶典。
雖然,他根本不是英國人,也恐怕從沒踏上過英國的土地,
他和他的龍,卻成為英國文化中的重要角色。
比如,City of London 區的龍標誌,就是喬治所屠的龍。
莎士比亞的官方生日也是這一天,在他的作品中,也曾歌頌過聖喬治。
英格蘭旗上的白底紅十字,就是「聖喬治十字」,也稱作聖喬治旗。
雖然今天不是 Bank Holiday ,卻是很重要的節日,
有一系列的活動都是以「宣揚、認識英國文化與歷史」為主題。
甚至有一個網站完全以推行聖喬治節為 Bank Holiday 為目標。

上面提到的 Bombardier 啤酒,既然他們宣揚的是「Englishness」
也會在這天贊助各式各樣的活動。

不多說,我也要出門去充實我的 Englishness 啦!
就從來杯英國文化遺產的啤酒 bitter ale 開始吧!!



官方網站新聞稿
Guardian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