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elangelo by Michelangelo

Michelangelo's fresco showing the crucifixion of St Peter, painted atthe Pauline Chapel in the Vatican City, contains a detail of the artist

丹布朗的小說引發一陣梵蒂岡風潮,好像教堂裡都充滿了神祕的符號低語;

其實有時我們就像是望向歷史的狗仔隊,試圖在支離破碎的片段裡加上尋找線索,再加上想像拼湊分不清真假的故事。

最近來自梵蒂岡的消息:在上圖米開朗基羅所繪的壁畫中,發現了可能是他唯一的一幅自畫像!!

Pauline Chapel 的壁畫修復工程,始於 2004 年,經歷五年、耗費三百萬鎊,

在一步步的修復中,其中名為:「the crucifixion of St Peter」的作品裡,

位在右上角的人像,其容貌讓學者們回憶起由其他人所繪的米開郎基羅肖像畫。

左下角是別人為他畫的肖像畫,左上角則是現在被認為自畫像的放大版。

各位看倌,仔細比較一下,是不是有幾分神似呢!?

 

英國人找到繼續喝啤酒的新藉口

是的,根據研究顯示,啤酒肚 Pot Belly 的產生跟啤酒沒有絕對的關係; 

啤酒肚的產生跟個體基因比較有關係!!

這項研究追蹤了兩萬人、平均超過八年的時間,

分析他們的飲酒習慣、身材變化,

發現重度飲酒者並不一定會有啤酒肚,小酌一兩口也不代表就能免於啤酒肚的上身,

因此,一般認為「多喝啤酒會有啤酒肚」的說法其實不是正確的喔!

但是,愛喝啤酒的人請不要高興得太早;

酒精的熱量非常高,就算不一定會有啤酒肚,

肥胖卻一定會上身!!

謎題:千年建築遊樂場  謎底:倫敦西敏寺

是的,這座來倫敦一定會去逛逛的英國國教聖公會教堂,不但是著名地標、世界遺產,

國王和女皇加冕之地,還有著名文人藝術家的長眠之地,

還是歷代建築師們的設計遊樂場。

經過一千年間,國王們和建築師們不斷地東加西補,

今天的西敏寺是各種建築風格的大熔爐,

而在它身上留下名字的,包括 Sir Christopher Wren (1632-1723, 倫敦大火紀念碑 Monument是他建的,還修復受大火損毀的51座教堂及重要建築物等),

Nicholas Hawksmoor (約 1661-1736, York 的 Castle Howard 建造者,完成了西敏寺西邊的雙塔),

Sir George Gilbert Scott (1811-1878, 擅長歌德式建築,重建過西敏寺的北面),

而這三位建築師都曾在西敏寺規畫一個穹頂建築 Corona 。

現在,

Dr John Hall,西敏寺主教重新提起這個想法,打算建造一個王冠 crown 型的 corona,

目前正在聽取各方建議,不久將和 RIBA 合作,公開競圖,

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在 2013 年,也就是女王即位六十周年完工。

我覺得現在的西敏寺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不知道如果真的建成會是什麼模樣?

想看更多西敏寺相關遊記,或者上面幾位建築師的作品,請參考:

倫敦西敏寺水瓶子城市旅行西敏寺官方中文網德朵夫人布倫亨宮的故事P 的建築心觀點:英式巴洛克

 

當安迪對上安迪:不負責任短評英國希望 Andy Murray 與 Andy Roddick 的準決賽

話說, Andy Murray 的出現讓全英國都為之瘋狂!

身為四大公開賽之一的主辦國,多年來沒有自家球員拿下溫布頓的金杯,

這一直是英國人心中的痛!

而 Murray 燃起了他們心中的希望!!

在溫布頓開始前,電視廣告就出現了勵志版:「We are ready for British Wimbledon Champion...」

廣告中大家屏息以待的場景實在是太真實了!

然而,我覺得,依照 Murray目前的狀態,要拿到溫布頓冠軍根本不可能!!

因為他的發球實在太弱了!第一發成功率低,第二發欠缺攻擊性,

對球的主控權就失了一大半!不改善這一點,光靠他擅長的大幅度調動對手外加地主優勢還是無法挺進到決賽。

而令我更吐血的是… Andy Roddick,身為發球大炮,居然沒辦法輕鬆地解決 Murray,這也太誇張了吧!

Roddick也曾經是世界第一,也維持了世界第二好一陣子,後來落下來了,

他最大的弱點就是:戰術過度單一。

雖然他發球強勁、然而只擅長上網,底限抽球總是被動,不擅在底線主動攻擊,

而他上網時,明知自己會露出破綻、容易被對手打穿越球,

他三番兩次還是學不乖,不會準備去救球,或者故意誘對方上勾、自己加快反應速度。

這幾年來,他的弱點一直沒有什麼改善,真是令人感到可惜啊!

而他的穩定性也是非常令我擔心的,時常似乎打不順手,就連放棄兩三局…

希望他今天的冠軍賽可以穩定點囉!

一小時後冠軍賽開打,請大家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