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常常清晨四五點去趕魚市後,魚就成為我家餐桌上的主食了!!

而我在趕時間外加省事的狀況下,最常做的就是紅燒魚,不然就是香煎魚、糖醋魚了。

清蒸魚比較少做,因為沒有足夠大的蒸鍋。通常是片好的魚(去頭去尾體積小!!) 才放得進電鍋蒸。

但是魚除了紅燒、清蒸、糖醋、香煎外,還有很多的料理方法呀。

於是我們翻著厚重的西班牙食譜,尋找新的魚料理!!

因為預算限制的問題,我們最常使用的魚,就是 Sea Bass 鱸魚, Sea Bream 海鯛, Tilapia 吳郭魚, 和 Pomfret 鯧魚了,

(特別標示中英文是因為有些魚的譯名不太相同!! 所以把英文、和最常見的中文譯名都附上!! 方便食材對照)

而這道烤魚, 我們使用的是 Sea Bass,如果預算充足,也可以使用 Grouper 石斑喔。

材料

魚一尾,事先洗淨、去除內臟及鰓邊虹膜

檸檬汁

麻繩一條

配菜 (可以川燙花椰菜或其他個人偏好的蔬菜,我們使用的是 watercress、rocket、tomato 混和的生菜)

內鑲餡料:洋蔥切絲、蘑菇切丁、蛋、巴西利、熱牛奶、去邊的吐司碎片。

作法:

1。將已洗淨的魚用鹽和胡椒醃一下。將烤箱以 180 度預熱。

 

2。製作餡料:

2.1 先將吐司碎片浸在熱牛奶裡,讓它慢慢吸收。

2.2 起油鍋,炒香洋蔥,拌炒蘑菇,並加入鹽和檸檬汁調味。

2.3 稍微擠乾吐司,將吐司和蛋液、巴西利、以及洋蔥、蘑菇混和拌勻,就是餡料。

 

3。將餡料塞入醃好的魚腹中,以麻繩交錯綁好固定。

 

4。在烤盤中淋上一點油(奶油或葵花油) ,放上魚,淋上檸檬汁,再灑上鹽巴,即可送入烤箱。

 

5。注意火烤的進度,時不時將烤盤中的油往魚身上淋。約二十分鐘,魚即可烤至全熟、表面略呈香脆即可和配菜一起上桌。

剪掉麻繩,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魚皮烤過之後,香脆的口感,以及清爽鮮嫩的魚肉滋味,

再加上軟稠的內餡,有洋蔥和蘑菇的甜味、配上魚的鮮味

清爽又回味無窮喔!!

和生菜配著吃,真是道消暑的好料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