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想吃鴨想吃很久了!
雖然橙汁鴨胸聽起來感覺是難度滿分的一道菜,其實也是可以很簡單的!
只是因為鴨胸價格不斐、而且超市的進貨量又少、所以並不是我們能常使用的食材呢!
最近發現有鴨腿,而且價格足足是鴨胸的一半,立刻迫不及待地買來大快朵頤啦!!

材料:

Beef Gravy (牛肉醬汁)
鴨肉
柳橙皮
柳橙汁
糖/蜂蜜
橙酒

作法:

1、在鴨腿上洗淨、劃數刀,灑上鹽巴和胡椒。將烤箱以中火預熱。



2、用奶油熱鍋、將鴨腿入鍋油煎至表皮金黃。移到烤箱,以中火烤約二十分鐘,後用大火烤約五分鐘。



3、利用烤鴨的時候來製作醬汁。將橙皮切絲,先燙過,以避免苦味。也可以放在水中、微波一分鐘即可。

4、熱一鍋水,放入橙皮、加入柳橙汁、Beef Gravy,並用糖或蜂蜜加以調味。因為有 Beef Gravy 這種東西,免去了自己花時間熬牛肉醬汁的麻煩。在市場都有一罐一罐地在賣,呈顆粒狀或粉狀。加入後就會呈現咖啡色的濃稠狀。攪拌均勻後加入橙酒。



5、將烤好的鴨腿擺盤、淋上醬汁即可。

鏘鏘鏘!快來看成品!








光是美味的鴨腿還不夠,再放一個半熟的荷包蛋上去!





這樣夢幻的美味,可不是每天都能享受到的!但是偶然吃一次,那種感動才能唇齒留香、三日不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