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9/Portobello_market.JPG
(圖片來源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9/Portobello_market.JPG)

如果你是古董愛好者,或者想買些倫敦的紀念品、又對街上充斥著工廠紀念品感到厭倦,
不妨在星期六時逛一趟 Portobello Market,
這裡有各種瓷器銀器、老舊相機、皮件,一直往下走還會有小吃區和蔬果市場,
喜歡挖寶的人,說不定就會在這裡找到你心目中理想的紀念品唷!!



除了被眼花撩亂的商品吸引之外,周圍是很可愛的住宅區建築,也不妨抬頭欣賞一下。
而在高架橋下、一些乍看之下似乎破敗的地區,可以發現一些很有趣的塗鴉作品。



塗鴉的特色就在於,它不像是一般藝術品,有進入的限制; 
只要你有心,人人都可以塗鴉!
它是一種新的發聲管道、宣示途徑,跟日常生活緊密相連、存在在所有人的身邊。
而在同時,它又是片刻性的、隨時會被消失、取代的,
不管是創作者或觀賞者,都要面臨一件作品稍縱即逝的風險。



鮮艷的色彩、明確的形象,加上易懂的幽默或反諷,都讓街頭塗鴉成為城市迷人的風景。



這是向美國著名作曲家 Issac Hayes 致敬的作品。



看到右下角的人嗎?
以他為比例尺,想像一下這幅塗鴉其實有多大!!



這是 HUTCS 的作品,他是用 Stencil 來創作,常在倫敦看到他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