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以前在蘭卡的時候,有一陣子大夥是瘋狂地卯起來做起司蛋糕!當時一直在和減肥進行這輩子第九百九十九次絕地對戰的我,身體雖沒有加入做蛋糕的行列,嘴巴可是沒閒著,在生產線不斷供應的狀況下,我也不得不成為消費端的一分子。那時就不斷耳聞做起司蛋糕有多簡單,是半夜趕報告之餘的良好休閒活動。其實,我們夜半時分的良好休閒活動也實在太多了,包括桿麵團做葱油餅、做烘蛋、做提拉米蘇、做義大利麵……蘭卡的宿舍們真是神奇的美食天堂呀!

最近我們也迷上了做起司蛋糕的成就感!我最喜歡的就是底部那一層甜甜酥酥的消化餅底了!清爽滑嫩的起司,再加上美味的果醬,真的很適合做飯後喝茶的良伴呢!



材料:

(直徑十公分的大小)

糖 40g
Sour Cream 10g
Cream Cheese 100g (必須事先放在室溫中退冰、融化)
Single Cream 50g
消化餅  40g
吉利丁  7g

作法:



1。將消化餅搌碎,和融化的Sour Cream拌勻、鋪在容器底層。(視個人喜好可以加糖或做蛋糕用的Crumbles)



2。將Single Cream 隔水加熱、並加入吉利丁。=>(a)

3。將已在室溫融化的 Cream Cheese 加入糖拌勻,此時也可加入一些楓糖或蜂蜜來調味。和(a)拌勻。=>(b)



4。將(b)過濾、倒入容器中,放在冰箱中冰約四個小時。凝固後在成品上可以加上果醬,就是水果風味的起司蛋糕了!!


這是還沒加上果醬、像個清純小姑娘的起司蛋糕。













延伸閱讀:

Flowerbee:宇治抹茶生起司蛋糕
faina0807:大理石起司蛋糕
Agneta's Wonderland:Cookie n Cream 免烤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