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fu architects


看到這個設計忍不住莞爾,也只有日本人才有對空間這麼斤斤計較吧。每次看全能住宅改造王,都難以相信六七坪大的房子裡居然可以擠了一家子。一間和室可以是客廳,飯廳還兼睡房,實在歎為觀止。像這樣的書桌,雖然小巧可愛,即使我有社交恐懼症且又對狹小空間有點癖好 (比如嵌在牆壁裡的睡床 (是的,我就是說獅子,女巫,衣櫥裡 Mr. and Mrs. Beaver 的可愛小床啦) 曾是我的童年夢想 !) 但是實在沒辦法坐在這張 Torafu Architects 為 Ichiro 品牌所設計的書桌前。

雖說該有的都有 : 瞧那可愛的小窗,還可以窺見外面的綠意 ; 一盞好燈讓閱讀事半功倍 ; 還有可以充當書架或杯架的檯面,兩邊還有小掛勾可以掛上書包 .... 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 想必可以心無旁驁地認真向上吧 ?


我才不信哩 ! 一抬頭就是一堵牆,只會把我逼瘋吧 ! 很好奇真會有人覺得這是好設計嗎 ? 也許五歲幼兒適用 ? 還是適合愛把頭埋起來的鴕鳥呢 ?


獅子女巫衣櫥裡的插圖。小時候看的童話書上沒有寫納尼亞,

長大後也改不掉這習慣。

圖片兩旁的床曾經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防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