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書裡 (當代攝影新銳二十) 有介紹到這位攝影師。當時我對她以青春少男少女為主角,將他們換上成熟衣裝、安置在摩登精緻的空間裡,稚氣未脫的臉孔帶著不安無措,以青春肉軀演繹一場成人情境劇的手法很著迷。最近看到她另一系列的作品,忍不住來介紹一下。



現代審美觀裡總是崇尚纖瘦玉骨的女性,雖然這幾年來,隨著名人Kim Kardashians、Iggy Azalea 等興起,與Beyonce 和 JLo 長年以健美為傲,翹臀也成了美的代表,但瞧瞧我們的時尚伸展台,至今仍是零號模特當道。當Beth Ditto 赤裸身軀登上 Love 雜誌封面時,各界紛紛好奇是否社會真的能擁抱「豐盈為美」的價值觀。


 

Julia Fullerton-Batten以巴洛克時期魯本斯畫裡豐滿的女體為起點,拍攝一系列名為「unadorned」的作品。肉感的身體表情豐富,皮膚的堆疊皺摺,透色的血管與橘皮,脹大的肢體,每一個細節都爭相喧嘩。簡單的背景成為肢體的圖框,襯托著皮與肉的演出。顧影自憐的主角,臉龐被鏡子映亮,垂墜斷裂的珍珠與鏡面的相擊為平面的攝影帶來聲響,而在直線墜落的珍珠對比下,平俯的肉體顯得輕盈,彷彿是一隻美雀正對著一波湖心攬鏡自照。

 

層層疊疊的床墊與層層疊疊的皮脂層對映,粉膚色的牆面則和燈光下蒼白而血管微浮的肌膚相襯。張張照片都在強調豐胸肥臀的光榮豐華,她們在平淡無奇的空間背景裡熠熠燦光,帶著渾然天成的優雅和傲然。

非常喜歡下面這張的色調,特別有十六世紀畫風的氛圍。

荒廢的溫室,自然的力量一步步奪回人的領地。而在這一片野性與文明爭奪的場地,她像初醒的戰神戴安娜,她就是奔放的自然化身,君臨這片新的領地。

建築的筆直對稱幾何線條,和圓潤的身體大異其趣。窗外的光像是探詢著室內的秘密,而攝影機同時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窺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