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遊子回到台灣,最津津樂道討論不絕的大概就是回家要大塊朵頤家鄉味了。前幾年回去時,還會事先列好清單、上網做好功課,明查暗訪一番,餐餐精心挑選安排,且非要吃到肚皮瀕臨爆破邊緣不可。這次回家,一方面家裡發生了傷心事,一方面天氣適應不良一下子水土不服,外交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清心寡慾不少 (咳咳),大魚大肉是承擔不起了,巷口小吃一兩口嚐點滋味就已足夠,最令人開心的還是和史黛西小姐漫步夜巷亂哈啦練囂話的時光了 !

 

食1食2

IMG_4543IMG_4546IMG_4549  

 

 

但日本料理比不上台灣平價又好吃啊 ! 生魚片的種類多,還有我思念已久的鮮甜海膽,吃到的時候真的大為感動,有回家的感覺啊 ! 前陣子在英國電視上看見主廚介紹這個對英國人來說很新鮮的菜色,說明如何料理會好吃,殊不知新鮮的海膽直接入喉就是極高的美味呀 ! 還有炸豬排,台灣的炸豬排份量大,肥瘦適中,厚切的豬肉芳香配上酥脆的外皮,令人食指大動 ! 現在想起來我又要流口水了 ! 雖然炸豬排也是可以自己做,但這裡的豬肉相較之下腥味稍重了點,吃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

 

 

食3食5食15食16食17食9

 

倫敦的飲茶做得還不錯,應該是因為香港移民多又競爭激烈,水準還不賴。反而在台灣,總覺得吃來吃去,吉品還不錯,但價格貴了些,而且有些品項還是不大滿意。這次回來就完全沒打算吃飲茶了,沒想到在巷子裡的小店角子虎隨意叫了一份燒賣,便宜料也實在。

 

食4

 

 

街頭巷尾處處都有的燒餅,真的是讓我魂牽夢縈!我不大把燒餅和油條夾一起吃,通常是燒餅夾雙蛋!是的,我都會叫老闆多煎一個蛋。層層酥皮配上香煎嫩蛋,真的是一大樂事啊!其實每次回來,我總要找機會把幾家早餐店大吃一頓。早點起床,一口氣買了燒餅、豬排蛋吐司、蘿蔔糕加蛋,回來大快朵頤真的是讓人幸福滿點啊!燒餅、蔥油餅、抓餅、蘿蔔絲餅,這些街頭小吃都是我的最愛。可惜現在年紀大了,很容易吃了覺得油,就沒辦法吃太多,想當年…(又進入白髮宮女憶當年的橋段了)之前有大廚房時,還會「搞工」來做蔥抓餅,現在的廚房太小,也就懶啦。話說有種印度酥餅 Paratha,口感有點像薄版抓餅加蛋餅皮,我後來嘴饞時都會買來做蛋餅,還挺好吃的! 

 

 

說到麵餅類,墨西哥捲餅 tortilla 可說是在這兒跟kebab 並駕齊驅的捲餅類食物。這次特別拍了潤餅的照片,就是想將台灣潤餅的美好宣揚給我朋友們。潤餅皮薄如緞,各式餡料裡少不得花生粉,吃來鹹甜鹹甜,小時候每到清明節就要吃好幾捲!最愛看市場裡的叔伯們做潤餅,真是一種藝術啊。

這次還吃到爆好吃的蚵嗲,滿滿的蚵仔和韭菜被大朵香菇盛著,巴掌大的蚵嗲一口氣被我吃掉整整六個,真是幸福到翻天!

 

 

 

食7

 

 

寫著寫著又餓啦,最後就以美艷貓咪們作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