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有價值的。」忘了是在哪兒聽到這一句話。最近在幾個朋友間都有聊到有多少錢願不願意做多少事的問題,比如說,如果為了一百鎊,你願意:A。跳到泰晤士河裡從北岸游到南岸。B。舔一口陌生人。C。公開便溺。有趣的是,女生似乎都願意選擇答案B,男生則願意選擇答案A。英國人 M 先生與芬蘭人 S 小姐爭論起來,兩人都基於衛生的考量,M 先生覺得和陌生人有唇齒接觸很骯髒,S 小姐表示泰晤士河每天多少船開來開去,多少廢氣汙油,還要全身泡一回那才叫髒啊 !! 我完全認同 S 小姐的說法,撇開我是個旱鴨子不堪下水不說,雖然我對泰晤士河很有愛,還沒有愛到願意連私處都泡在裡面的想法。不過阿娜達 N 先生完全認同 M先生的想法,而且,游過泰晤士可是件可以拿來說嘴的事情 ! 男人間打嘴炮的時候說句:我游過泰晤士河,不是威風八面嗎 ! 雖然明明河面不寬,比不上游過日月潭的勇將,但還是值得炫耀 ! 至於選項 C,不用說,沒人願意做。不過如果金額調高呢 ? 如果是十萬鎊呢 ? 不消說,每個人都舉手大叫:「我願意 ! 」

 

這讓我想到 Salone 的這件作品。想法的起源很簡單,就是天平,「秤」這東西。然而左邊右邊,如何達到平衡,使用什麼達到平衡,什麼被放上去、什麼被拿下來,最後成了怎樣的結果,整個過程就饒富趣味。維也納的設計二人組 Mischer'Traxler將兩人過去的重要設計,與設計過程中發想的相關物品,安置在天平兩端,尋找最佳平衡的組合,形成有趣的展示。

 

Mischer'Traxler, Balanced

Mischer'Traxler, Balanced



Mischer'Traxler, Balanced


Mischer'Traxler, Balanc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