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又盛開了。每年到這個時節,華滋華斯的短詩就會在心裡複誦一遍。

 

 

西西里甜點 Cannolo (複數為 Cannoli) 是前陣子我很喜歡的甜點。炸得酥脆的外皮裹著各種內餡,冰過後吃有點像孔雀捲心酥的義大利風情版。這樣的形容好像很爛 XD。台灣叫做卡諾里,網路上蠻多人有PO台灣星巴克推出的版本,但看起來好像和這邊賣的不太一樣。

 


 

既然是西西里的代表性甜點,想必也是義大利黑幫愛好的家鄉味。不管是電影教父還是影集 Sopranos 都有出現它的蹤跡。傳統上內餡使用的是 Ricotta 起士,也有人用 Mascarpone 起士,再加上不同調味。我家附近都固定賣 Nutella、香草、檸檬三種口味。

 

 

我在網路上找到食譜,附在圖片裡。打算 Pastry Masterchef 兼俄文家教里歐先生有空的時候,大家一起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