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ashire Hotpot

已經好久沒在家認真做菜了。七月開始上課後,吃東西一天比一天隨便。這幾天連日下雪,結冰的路面讓我滑了好幾跤,完全打消出門覓食的念頭。在家東瞧西看,想念起好久沒做的 Lancashire Hotpot 蘭開夏燉羊肉。英國的羊肉又鮮又嫩,煎煮炒都好吃。雖然叫做 Hotpot,但跟我們的火鍋一點關係也沒,需要的手續也很簡單,最重要的是要有個好烤箱即可 !

材料:

 

羊肉 : 我用的是 stewing lamb,愛吃肥肉油滋滋的我,特別找了油脂多的。這個就看個人喜好囉 !
羊肝:Lamb Liver
月桂:Bay Leaves,我家的月桂一時用完了,又懶得出去買,就用別的香料代替。
           Rosemary 迷迭香和羊肉很和,另外我很愛 Thyme 百里香的味道,所以就亂加了這兩種。

 

洋蔥
紅蘿蔔
馬鈴薯:請切薄薄薄薄薄片,能切多薄就多薄。
高湯:如果沒有事先自己準備高湯,也可用高湯塊加水代替。
伍斯特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好像有些人叫做梅林辣醬油。

步驟:



一、先將烤箱預熱。烤盤抹上奶油準備好。可放進烤箱熱一下,不過要小心別把奶油烤焦了。
二、熱油鍋,將羊肉切塊炒一下,不用炒熟,只要表面呈淡棕即可羊撈起。這一步驟我有加大蒜一起炒,不過不是必要的。
三、將切塊羊肝丟進去,一樣到變色就撈起。

 

四、用同樣的鍋子,炒洋蔥、炒半熟再加入紅蘿蔔。適時加入適量奶油(不用加太多免得太油 ! )。呈金色後,再加入一點麵粉、高湯、伍斯特醬油。沸騰之後,拌入羊肉和羊肝,灑入香料 (月桂/迷迭香/百里香),拌勻即可成盛入抹好奶油的烤盤中。

五、將薄切馬鈴薯平鋪在羊肉上,蓋上蓋子或者鍚箔紙,送入一百六十度的烤箱烤一個半小時。

 

六、拿掉鍚箔紙,在馬鈴薯片上抹上一層奶油,再送入烤箱烤個五六分鐘直到邊緣微焦即可!!

   其實,還沒送進去烤,就很好吃了!!!

 

  這是尚未送進烤箱的樣子 !

 

大功告成 !! 好久沒那麼認真的煮飯了…

在趕作業之餘,好好地拿起菜刀和砧板,其實有療癒身心的功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