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周末。美好的片段太多,但在此之前我還無法串連起來。最美好的音符響起,是和 Paola 的午后會面。走進 UCL 的 University Gate,第一次來此看建築展的場景只剩淡然的浮水印。雖然如此,丹先生當時的調教,我還是要感謝他一筆。稍縱即逝的過往殘影,因為我的視線集中在眼前成形中的美麗。看著她的作品我提著問題探索著她的世界而她讓我自在穿梭於她的領域。我一步一步觸到真實,一步一步地感覺到我們都是平凡人這件對別人來說理所當然,對我來說總是好遙遠的事。是我把自己藏在盒子裡,透過噴砂玻璃描繪輪廓。我怕被拒絕,所以先裝作盲了眼。但是,好多美好的小事發生了,每一件都在我心底開綻起一朵朵奔放黑夜的煙花。走在她搭建的森林裡,我感覺著孤獨與恐懼,同時也被撫觸著安慰了。在即將遠去的陰天光影裡,我們安排起攝影的計畫。而坐在咖啡館裡,我們一起度過焦躁與不安。對腦子裡的想法,對手上的實現。



這時,我的心底一陣清明。整個周末我沒有提起下周的 Assessment。我刻意地不去想。打從 Crit 前一天開始就堅持著好好玩一個萬聖節,而我也真的實現了。每一個夜晚都有它的個性,每一個夜晚都讓我追尋到光亮閃爍在夜色淋溼的城街,笑語裡的青春流淌的慾念恣意縱橫。我也發現自己在改變。一分一秒都更認識自己一點。而坐在 Paola 對面,一邊笑著說著毫無顧忌旁人都要側目的色煽腥,一邊苦悶著,被好多的想法裹住不能睡也不能醒。突然好想拿起畫筆,好想開始工作。這個假,居然這麼自然地在這一刻收了心。因為 Paola ,因為 Shin,因為許多美好的人與事,成就了這一周,幫助我滌淨不安與疲累,此刻,只想繼續往前。



變成紅色的我了。等著把頭髮留長,等著下一個改變。

 

 

ps. 玩樂原則:喝酒不過三杯,夜遊不經激色。狂歡之後疾行過街,一個人回家有愜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