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去看混血王子了沒?話說,當妙麗越長越正的時候,哈利和榮恩似乎有過度老化的趨勢。丹尼爾的臉是很特別的,很娃娃臉,但是當他漸漸長大的時候,他的臉蛋卻似乎有點變形了?


不得不為他歎息,這張臉好像越長大、越有種怪異的感覺。一方面哈利波特的形象如影隨形,一方面他的表情、年紀又和哈利波特早已分道揚鏢,一直有種錯亂感!不得不說,還是我認識的那個哈利二號比較帥!

不過,這跟本期主題「產業新聞」有何關係呢?總不會是要批評螢幕外的哈利和榮恩像是瑕疵貨哥倆好吧?當然不是,而是不復童稚可愛的丹尼爾,只要有好的造型師,也還是出人頭地自有一片天(毆飛)真的,靠著哈利波特這個角色設定,有點書呆子的髮型,配上帶著復古味的細邊圓框眼鏡,成為時尚界的經典之一啦!Telegraph的時尚專欄說,哈利式眼鏡目前正空前熱賣著!眼鏡行都賣到缺貨囉!看來,這部片的 Fashion Icon 可不只 Emma Watson一個呢!

 


 

 

之前在台灣新聞也有報導的興采實業,利用咖啡渣再製成紡紗的消息, Guardian也有報導喔!真是台灣之光呢!光是看到「Taiwanese Singtex Industrial Company」就讓人興奮起來!!




 

經濟一直不景氣、失業人口居高不下,人心惶惶。不過,我們是不是應該試圖開發不同產業的可能性呢?話說,Somerset 的 Wells 一帶,有一處洞穴區,在遠古之前就有人類祖先在此居住。後來十九世紀左右,也成為一考古據點。我對考古不熟悉,就不在此自曝其短了!不過它現在成為一個遊樂園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參觀玩樂。

這個名為Wookey Hole Caves的地方,流傳著古早的英格蘭傳說。曾經有一對戀人(是的,很白爛的開頭,下面的情節更是白爛),被眼紅的女巫下了詛咒,被迫分離。男的成為僧侶,他處心積慮想方設法,終於發現女巫的藏身處,就在洞穴裡最黑暗的角落。於是他向黑暗灑聖水,接觸到聖水的女巫立刻被淨化了,現在還住在洞穴裡。

當年的女巫是不是還隱身在洞穴裡不得而知,但現在主題園區可是要專業的女巫陪你玩樂喔!有鑑於前任女巫年事已高、面臨退休,此園區日前公開徵召女巫的接班人。前來應徵的,有只是好奇、租借女巫戲服,前來同樂的民眾,也有專業表演者及演員,尋求事業的高峰,還有聲稱自己真的是女巫的真女巫們,宣稱她們有法力、會法術,熱熱鬧鬧,來了五百人呢!


不過,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房地產經紀人 Carole Bahanan,今後她將以 Carla Calamity的女巫名為大家服務唷!最後跟大家講一下這個職缺的薪資,可是年薪五萬鎊(約250萬新台票)的肥缺呢!



之前說過倫敦非常愛好實境演出式的歷史經驗,在 London Bridge 附近的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也是如此。只要去過這附近的人一定不會陌生,人行道上一個個僵屍打扮的傢伙,有時無精打采地在抽煙,有的在買咖啡,有的在發傳單、攔路人。他們身穿古裝、臉上化著厚厚的白粉、還畫有血跡,一個個披頭散髮,還真是鬼影幢幢哩。我們一直以為那裡面是鬼屋,總是很好奇每到周末排隊的人潮可以圍繞地鐵站,而看門口票價,一點也不便宜,進去一次要二十幾鎊。有趣的是,他們還有販售年票喔,一張年票約七八十鎊。我嘖嘖稱奇,鬼屋還可以讓人上癮到買年票進去看?

後來才知道,那不算是鬼屋。應該說,將這一帶殘酷的刑罰歷史演給你看。進去之後,演員們盡責地演出死狀,還有人在旁邊進行導覽講解。說穿了,不是驚險的鬼屋,而根本是歷史課嘛!還真是有教育意義啊!

最近,他們在招考新「鬼魂」唷,競爭的人不多,約三四十人左右。最後贏得職位的是Louie Mckenna Jeremiah O'Connor,兩人分別是 23 和 26 歲,兩人已性格和化妝技巧贏得了評審的心。這個負責嚇人的職位值多少錢?足足三萬英鎊的年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