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報紙。除了有訂 Independent,我還愛看八卦圖文特多的 Daily Mail,也愛看 Guardian 和 Times。這些報紙裡,除了政治議題、世界脈動等等,還有許多有趣、反映英國當地文化的消息。所以我決定在部落格督促自己,把每天看到的一些小道消息寫在這裡,一方面當作每天例行公事、看完文章做些小彙報,一方面也可以給好友們看看、回憶一下我們在這裡度過的快樂時光!! 是的,曾小美、ting 寶貝 還有 泰瑞莎,在說你們啦!!

今天(台灣時間六月十號星期三) 可是愛丁堡公爵的八十八歲生日喔!! 什麼?? 不知道他是誰?? 就是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老公啦!!

 The Duke may be busy throughout much of the day but the milestone will be marked by a number of public events  Photo: PA
The Duke may be busy throughout much of the day but the milestone will be marked by a number of public events Photo: PA

雖然是他的大壽,不過他可沒時間坐在大蛋糕前大吃一頓,而是馬不停蹄地參加一系列的活動,從推廣英國旅遊到慈善活動都有!行程不是普通的滿!不過還是有皇家樂隊在白金漢宮為他演奏生日快樂,中午時,海德公園還響起41聲禮炮,一小時後,倫敦塔則放送61聲禮炮來祝賀他!

下一則消息!英國經濟持續不景氣!雖然有專家獨排眾議,認為英國的不景氣應該在三月份已經結束了,不過大多數人不這麼認為。不景氣加上議員貪汙案鬧得沸沸揚揚,再加上最近選歐洲議會的代表,還有布朗一直有下台負責的危機,整個英國似乎在風雨飄搖中!!不過這不是本則消息的重點(廢話還真多)!!重點是,由於不景氣,英國人的飲酒量大幅增加!!



英國人和所有歐洲國家的一樣,愛喝酒,有自豪的啤酒,也有自豪的烈酒。基本上,英式傳統的酒吧,常常中午前就開門,甚至提供早餐。所以酒吧是他們吃早餐、中餐、下午點心、晚餐、酒餐的好地方。同時,他們喝酒的時間,也是非常彈性,從中午休息時間就開始人手一杯啤酒、香檳、白酒,晚上下班更是從餐前酒一路喝到滿面通紅搖晃回家為止。然而,這都還在合乎一個「良善歐洲公民」的範圍。法國、義大利痛飲葡萄酒類,捷克、德國啤酒比水還便宜,希臘不喝OOZO不爽快,而一度被列為禁酒的烈酒苦艾酒更是路邊雜貨店隨處都是。不過,英國在面臨不景氣、失業率逐步高升後,雖然去年才調漲酒類價格,人們的飲酒量卻不斷升高,根據調查,特別是失業人口,將挫折用酒精發洩的比率在攀升中。

上周末,英國版的「誰是接班人」,由 Sir Alan Sugar 所主導,選出了第五個贏家,出乎眾人意料的,不是大家偏愛的熱門人選 Kate ,而是雖然有一家成功的餐廳,但仍搞不清楚 the differences among Net profit, Gross profit and Sales 的Yasmina。



比起美國 Donald Trump 的誰是接班人, Sir Alan Sugar 的英國版是正經多了,我也覺得比較實際、更好看。美國版看久了,就跟肥皂劇沒什麼兩樣,就像 ANTM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一樣,搞太多的Bitching and Gossiping,或是 Back Stabbing,戲劇性十足、說服力不足。 Sir Sugar 在評斷時、比較會做全盤考量、比較沒有作秀氣氛、講話比較實在,是我愛看的原因。而金髮美女 Kate,表現一直十分平穩,不過被認為 Too perfect yet almost robotic,好像是機器人般, deliver everything yet lack of PASSION!! 我自己是偏好由 23 歲的 Debra 來和 Kate 一較天下的 Final 會更精彩,很可惜, Debra 在最後一刻被踢掉,由 Yasmina 進榜,還拿下冠軍!!雖然她在決賽表現不俗,但她每次都是用低成本、爛品質來換取利潤的作風我非常不欣賞,她從一開始就是如此,到最後一集仍然沒學乖,在巧克力競賽中,她選擇的口味難吃到廣告演員要吐出來,然而她的低價策略還是贏了!Kate & Debra 的團隊製造了人人稱讚的產品,然而因為十八顆、13.99鎊的定價讓他們失敗了。不過這樣的定價其實並非不合理,只是 Kate 在 Pitch的時候,應該明確表示她的市場是針對追求質感的客戶,而不該硬說是大眾化的商品!!這次結果也在各網站引起熱烈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