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francais - 拒絕巴黎捷運的文化禮物,台灣損失了什麼?

其實,那時看到新聞的時候
我和朋友都氣瘋了 !

很快的,我在英國就要待滿三年。
實在說不算長的時間,但是非常豐富又精采的一段。
以前,我一直很以台灣為傲,也很愛台灣這塊土地。
在出國之前,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成為眾所矢之的「喝過一點洋墨水就自以為是的傢伙」。

在過去的兩年多,我受到了很多衝擊,也一直在作心態的調整。
比如,發現自己的國家真的是「開發中」,離「已開發」好遙遠好遙遠。
從剛開始對異地、異文化的新鮮感,慢慢地認識他們的思維、邏輯、概念,
到體會自己所深愛的島嶼上充滿許多詭譎奇異的事件,
開始憤懣、批評,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悲憤咽不下去,
到不斷地設想台灣所擁有的可能性、應該如何去開發,
承認自己國家的不足,分析原因,尋找我們有的特色,摹擬可以執行的解決、發展方案(雖然很多還沒能實現),
慢慢地平衡自己的心態,
其中漫長的心路旅程,自己覺得還走得真是艱辛 !

我一直提醒自己,一味地謾罵是沒用的
不斷地尋求提昇自己、也尋求可能的發展道路更有效果

但是有些時候遇到這樣的白痴事件
不罵一下,真的是不吐不快
大錯已經鑄成,沒什麼方法可以挽回,
總不能大家一起連署請法國再送我們一次,
不要送那什麼捷運局了,
送給民間好了。(最好送給我 XD)
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沉重又絕望,
真的希望有志之士能出現,把這些爛人都撤掉!!

不過說來容易,做來難啊…
上面的引用文章,作者完全寫出了我心中的怒火,
一開始的「第三世界國家首都」,就是我常常有的感慨,
內文鞭辟入理、條理分明,
結尾的例子更是深得我心呀!!!

「最後最後,拜託一下好嗎?居然還有人在考慮與市容適不適合的問題?與台北捷運整體感適不適合的問題?台北市的市容根本就配不上這個Guimard地鐵入口,但有人會因為本身長得太醜,而拒絕戴上法國Cartier珠寶嗎?應該是戴上Cartier珠寶後,人就會開始有了要化粧的自我要求(開始整理附近環境),不願再當醜人了…總之,人家願意把Cartier珠寶送給醜人,原本就有辱該珠寶,現在居然還被醜人嫌東嫌西,說什麼不適合我整體氣質的話,唉,這種反應本身就是個笑話,正所謂的「人醜不自知」啊。 」 ----by 打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