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g Benedict 是 Breakfast Menu 中一定會出現的選項,
以前我一直以為其中的 poached egg 就是普通的水煮蛋,
前陣子在看英國熱門的 Talent Show " Master Chef"
才發現煮 poached egg 不是件簡單的事!

上禮拜去 V&A 看帽子展 Hats: An Anthropology by Stephen Jones,
看完後就去 Patisserie Valerie 喝咖啡,便叫了一份 Egg Benedict 嚐嚐看。



沒想到這一嚐真是驚為天人,
想不到這樣的搭配跟我平常愛吃的 Scrambled eggs 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回家後立刻查了一下它的作法,
原來它的成分包括了:英式瑪芬 English Muffin
          加拿大培根 Canadian Bacon
          荷蘭醬 Hollandaise Sauce
而這樣的組合原來出自美國人之手呢!

隔幾天、我決定來自己試試看。
在 Patisserie Valerie 吃的時候,培根是放在旁邊、沒有疊在一起,分開吃也夠好吃了
所以這次實驗我省略了培根的部分。
煮水煮蛋的方式,網路上看到的是用平底鍋,
電視上看到的是用湯鍋,
我覺得用湯鍋的方式似乎比較容易一點。


作法:

1、熱一小湯鍋的水、煮沸後熄火。在大湯匙裡放入蛋(可以事先打在碗裡、再用滑的放進去)放進湯鍋。此時可以蓋上蓋子、用悶的方式。或是用很小的火、慢慢加熱。

2、利用悶蛋的時間,來處理瑪芬和醬汁。醬汁的材料是蛋黃、檸檬汁、鹽、胡椒、和熱過融化的奶油。用奶油的熱度讓醬汁均勻。

3、用奶油熱鍋、將瑪芬對切後煎出金黃色的表面。盛起擺盤,放上 Poached Egg 、淋上醬汁即可。


English Muffin 是種很好吃的麵包,和一般的瑪芬不同唷!
不過也可以代換成其他的材料,比如我們在 Patisserie Valerie 吃的麵包就不一樣,
口感有一點丹麥麵包、吐司、可頌的綜合。
或者也可以換成薯餅,會有不同口感喔!



相比之下,我實驗的成品還真是陽春啊!!
要再接再厲才行呢!!



延伸閱讀:

快樂的物質女孩
小小米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